初心不变

大概存文。原耽。人物性格有原型,也可能没有原型。狗血爽文爱好者,应该是个攻控。很啰嗦,看到请借过。

有意思吗?有意思

注意:

王者荣耀疯魔产物
cp是张良X诸葛亮(与历史无关)
有私设
cp是我的,OOC也是我的
本质拉郎,不喜勿喷,你好我好大家好



这是诸葛亮第三次正面杠上张良了,他觉得没劲透顶。再死自己有可能就要被队友举报恶意送人头了。

第一次遇上张良诸葛亮一点都不虚!心想我一个法师加团控加收割说什么也能把你个辅助干翻在地。

然而现实给了他一巴掌!

诸葛亮习惯一个人走上单,不知道是心理因素还是确有其事,他一直觉得上路的草丛对自己更不利。但为什么他偏偏走上路呢?倒不是他自命不凡,而是他总是挑别人剩下的,好巧不巧,队友总是给他留了上路。

诸葛亮在心里骂了队友无数遍,然而嘴上还是念着他的名台词"天下如棋,一步三算。"同时手里把玩着他酷炫的激光羽扇。

小兵?哼,算什么?一招贴脸打,再补几刀,完事。然而在诸葛亮打死第一波小兵的时候对方守塔的一个都没出现,这就很奇怪了。中路一个,下路两个,看了对面刘备带的技能,惩击,打野妥妥的,少了一个,挂机?

诸葛亮心里疑惑,手上动作愈发快速,还是快点攻塔要紧。

然而就在诸葛亮跟着自家小兵还没走到对方防御塔跟前,草丛中突然钻出了一个白毛大汉。

乖乖,这人不是卡了就是有病,看着敌军把自家的小兵打死了还不算什么,关键是敌军已经攻到自家的防御塔下了才现身偷袭,不是傻就是心思缜密。

诸葛亮二招已经发育了,他估摸着现在自己逃回防御塔是没什么难度,而且,按照自己的记忆,这个莫名其妙的白毛大汉应该是张良。

呵,同是法师的诸葛亮能怕他?诸葛亮不跑了,他打算直接打死站在自己背后的张良先生。

虽然是背后,但也超过了一招的使用范围,诸葛亮只好使用二招瞬移一段距离靠近张良。张良笑了笑,用稍快于诸葛亮的速度躲进了草丛,诸葛亮这下没办法了,谁叫对方跑得快呢,不能将其打死固然可惜,但是,哼哼,下一次他就跑不掉了。

遗憾的是,诸葛亮没有等到下次得的反杀。

张良躲在草丛里隐蔽,固然,此非君子所为,但是考虑到对手是诸葛亮,不用点小计谋怕是不能置之死地。张良眯眼,嘴角一勾,虽然你诸葛亮神机妙算,也逃不过我张良。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都如张良的设想,诸葛亮在转身的一瞬间,张良一招随即发出,一道金光闪闪的言灵壁垒把诸葛亮挡在回塔的半路上,一卡就是半血。

张良翻了页书,托了托架在自己鼻梁上的半边眼镜,轻轻地开口,仿佛不在这个正处于厮杀的战场上,而是在和平的橄榄树下,在温和的太阳底下静静看书的青年,"还要逃吗?"

诸葛亮听着张良温柔的嗓音,一瞬间的春风拂过被接下来的恶寒占据。说实话他宁愿对上的是肉盾都不愿遇上这种眯眯眼,虽然对方此时的眼睛正紧紧盯着自己,审视自己,就好像能看透自己的想法一样,令人不爽。

诸葛亮不输人自然也不输阵,他早已正面对着张良,张良盯着他,他反瞪回去。诸葛亮头微微一扬,笑着挑衅,"谁逃了,不是你先逃的吗?我今儿非但不逃,还非把你打败不可!"

张良听了,嘴角的笑意更深了。很有意思。"哦?那料事如神的诸葛先生可是算到今日你会赢,我,会输?"说着倒退了一步。

诸葛亮转着手中的羽扇,杀意漫上他的眼,"当然!"话音刚落,诸葛亮便瞬移到张良面前,由于张良飘着,高出诸葛亮好大一截,可,这正和诸葛亮心意,贴脸和贴身一点差别也没有。

诸葛亮欲往前一步,没想到前头又被金光挡住加上言灵,诸葛亮的动作有些迟缓。一招发出了,但只有一股打到张良,而且伤害极低。对方的铭文绝对顶级了。诸葛亮直觉坏了,这下不得不逃,否则这人头他保不住。

诸葛亮逃的本事还是有的,只要不在对方穷追不舍的情况下逃掉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谁知一个瞬移又到了对方的陷阱中,四周的金光笼罩着诸葛亮,他的脚步又被拖着了,好不容易逃出怪圈,又被该死的金光墙挡住去路。

得,死了。

死之前他还不忘对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张良吼了一句,"有意思吗,你?"

"有啊。"张良依旧笑嘻嘻地,不过此时他却是不看诸葛亮了,他正看着发着金光的书,让人觉得,有意思的是书,而不是这种步步为营的杀人方式了。

诸葛亮气绝。

诸葛亮不知道的是,在他用那段十几秒复活时间里骂遍张良全身上下的时候,张良难得蹲下身子,端详着诸葛亮的尸体,不时还戳了戳,嘴里嘀咕着只有他自己听得到的话语。估算着诸葛亮复活的时间,到中路打辅助去了。

诸葛亮依旧打着上路,依旧是一个人,不过倒是没有再遇见张良。诸葛亮心中又气又喜。气的自然是不能报仇,喜的却是再也不用看见那个险恶的白毛张良了!谁知道他会用什么阴招。

诸葛亮本来就是团控那一卦的,自己打比较吃力,但还是收了几个人头,毁了几座塔,这能决定他后来的发育,诸葛亮很满意今天的状态,嗯,对于自己的唯一一个人头被张良拿走,诸葛亮直接推锅给张良。

诸葛亮知道自己必然再会和张良对上,不过这第二次倒是比自己料想得晚了点。

张良依旧是笑着,身上一点血腥味也没有,站在三个人的背后,依旧看着他的书,诸葛亮也不得不佩服这个"大佬",用这种漠不关心的态度打到现在而且不掉人头,助攻多,人头拿得也不少,不是大神诸葛亮也不信。

装备,技术,智商,他张良一样也不缺。

而诸葛亮自然也是。

诸葛亮突然有点可惜张良不是自己这边的人了。

可惜归可惜,敌人还是得杀的。团战进行得激烈,两方都死了一个,势均力敌,不同的是,诸葛亮他们没有辅助,即使高输出多,对方庄周三招一开,这边的人全部变慢,暴击还在但是打不倒,诸葛亮不知不觉已经半血了,敌方孙尚香大小姐还往自己这开了一枪一炮一雷,伤害个个暴击,自己这边的肉还坑队友跑了,血条撑不住,但二招三个机会能跑,CD一满就跑,对方也没有追上来的意思,看来是去打主宰了。

诸葛亮也不敢懈怠,能躲就躲!平白送人头是傻逼才做的的事情。

可他不想送,却挡不住有人想取。在这战场上,只要是敌人的头颅谁不想要呢?诸葛亮连用了三次瞬移,还没有到自家的高地防御塔便死了,扇子抛到一米外,死之前又是一道金光,这次不同,是张良的第三招,不是奸计,而是张良另超近道,翻着页数诸葛亮二招使用次数,等诸葛亮只能跑了的时候,一举拿下,死之前还被破慢动作死亡真是一件很不好的体验。诸葛亮很气愤,但也实在无可奈何,这边已经团灭,不得不说这次的对手很是强悍,诸葛亮心里服气,但口头上却不饶人,不过这次他没能把“遗言”说出口就咽了气。死相有点难看。

诸葛亮在泉水里摸了摸鼻子,好面子的他很是窘迫,这下他有半分钟的复活时间,他的灵魂观战去了,不出他所料一群人正在光明正大地打着主宰也不怕人偷。可不嘛,最快的还有十秒才复活,能不百无禁忌吗?

可他并没有看到张良在其中,因为自己死了,也看不到敌人是否在周围,很明显张良不在防御塔下。诸葛亮灵魂继续飘着,飘到了对方的水晶,本来是火红的水晶竟然透露出金光。想也不用想是谁在那了。

这是在挂机?诸葛亮看着张良,距离上一次近距离看他这张脸已经是十分钟之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也只是一眼,自己就被那奇奇怪怪的金墙挡住攻势,而他凭借着脚力已经退到了诸葛亮法力不可及的距离之外,笑眯眯地俯视着自己,这种感觉很是令人难受。这会儿,张良倒是不飘着了,靠在水晶旁,一直打开着的书被他骨节分明的手盖得严严实实的,生怕别人打开窥探。诸葛亮站着俯视他倒有点变扭了,他抚着自己的衣服蹲在张良的面前,看着他的脸庞入了神。不同于自己清爽的发型,张良的白发长且密,把他 脸包的严严实实的,右眼的眼镜挡在右眼前,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他这是右眼近视吗,怎么看书的啊?不厚不薄的嘴唇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他的声音从他的口中发出真的是锦上添花。鼻翼微微煽动着,就这么几秒钟也能睡得下,而且实在如此血腥的战场上,虽说着块地方还未被战争染指。诸葛亮看着他有点脸红,明明自己长得也是风度翩翩,但面前的人,一言一行,都在向人昭示着他的优雅,他的美。诸葛亮的眼光停留在张良的睫毛上,长长的睫毛微翘,不同于他的头发,睫毛和隐藏在刘海下的眉毛都是浓密的黑,给人一种很有精神的印象。此时他的睫毛微颤,像小扇子一样,打开了。

张良顿时不解,但也很快恢复清明,笑道,“你该复活了哦。”

诸葛亮才意识到对方已经醒了而且已经醒了有一段时间了,嫣红爬上了他的耳根,而他的灵魂也自动被吸回了泉水,算是解决了他的尴尬。

为什么自己就像看上了小娘子般地盯着张良那个混蛋入了迷。真是流年不利!

此时的张良依旧在泉水,他一直没有挂机,而是没兴趣也没必要打,让自己的休息一下不是很好?他一直醒着,即使水晶没有纷扰,但还是必须时刻警惕,闭目为了养神更是为了理清楚点事情。他张良要说有什么东西不清楚,那大概是女孩子,但这次他不得不承认,有件事情他也搞不清楚了。而现在他疑惑的事情又增加了。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打开书,有意思。

战争又持续了二十分钟,除了张良其他主力都有点精疲力尽的意思,尤其是蓝方扛把子诸葛亮,在这二十分钟内为了雪耻,可一个人头都不敢让,抢别人的靠自己打来的更是客观,不过就是没有拿到张良的人头让他有点失望。怎么就倒不是他没能力,而是真抢不到。他们两个人最近的距离是两座防御塔,诸葛亮曾经有一次想硬肛,他张良不为所动,两旁就出现了一肉一输出,把诸葛亮砍到三分之一的血,诸葛亮无奈,跑回泉水,看着自己绿色的血条两格两格地回满很是郁闷。

怎么就怼不死他呢?

诸葛亮的羽扇炫酷地分解再重合回到自己手上,顺手挥手一扇,即使是最远的小兵也会被秒杀,这伤害已经上千。

诸葛亮得马上回城,否则水晶迟早得报废!泉水那里还有两个人在复活,两个人死扛,而对面可是四个团,大小龙,超级兵。回去,能不能赢看命,不回去,撑不过十秒这次就得跪。

然而在回城CD的最后关头,诸葛亮被一条金线圈住,回城被打断,诸葛亮一看这金色就知道来人,已经知道这次回城无望,已经无力回天,那还不如报仇雪恨,干他娘的一炮!

诸葛亮瞬移靠近张良,这次他们两人的距离约莫半米。诸葛亮猜想对方会在自己下一步移动的时候再开一次圈,所以诸葛亮干脆放弃瞬移,直接发起远程进攻。

诸葛亮料到对方的战略,但他没有想到张良虽然血条没他厚,但是法抗逆天。以前能打出近千伤害的基础攻击对张良也只是掉折半的血,而张良的金圈一开,加上他的墙,足足让诸葛亮这个血条有法抗有的全场最佳血掉到一半。不能如料想中秒杀张良这就足以让诸葛亮乱了方寸,他自诩完事运筹帷幄之中,但很明显与张良的相遇输给张良并没有在他的棋局中。

这让他受挫,但也让他意外地认识到人外有人。

在后来的几秒内两人厮杀了一番,诸葛亮不用计谋也在自己剩下半血的时候反将张良了一军。虽然被打得伤痕累累,张良依旧温柔得笑着,而诸葛亮也沉迷与杀伐的痛快,他是很久没遇上这样的对手了。团战让他善于用脑,三招锁定抢个人头让他很久很久没有像现在这般打得痛快!哈,两个法师斗法,要说以前诸葛亮肯定认为没意思,只知道躲躲闪闪的。

而眼前这位真是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张良一个金光圈又把诸葛亮圈住了,诸葛亮也不打算逃了,就这样被他圈着。

张良盖上他的魔法书,飘着的脚着地,一步步地走向诸葛亮,和他一起站在圈子里。高出诸葛亮半个头的他微微低头笑着,轻声问诸葛亮,“诸葛先生,有意思吗?”

诸葛亮一愣,看着自己血越来越少,痛快地给了张良一拳,“太他妈有意思了!”

两人突然笑了起来。这还是诸葛亮第一次看见张良笑出声音。

真好看!

水晶崩裂,于是这场战争也拉下了帷幕。

诸葛亮从此认识了张良。

而他们以后再也没有对立过。

真是可喜可贺。



END




评论